公共体育广告.jpg
“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3年度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宁举行
2023-12-14 17: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4日下午,“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3年度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南京市荔枝大剧院举行。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陈震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会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玉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省总工会副主席张迎春,省妇女联合会二级巡视员沈美华,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肖爱华,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健,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季建南,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顾晔,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朱复兴,击剑奥运冠军、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许安琪出席活动。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行业体协,各省属体育社团,各设区市体育局、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宣布江苏省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本次颁奖活动以“我们的热爱”为主题,分为《运动有你》《美好家园》《强国有我》三个主体篇章,将体育项目与文艺表演相融合,邀请冠军名人、体育达人、基层健身团队倾情参演,通过创意秀、情景剧、运动主题歌舞等形式,呈现出一场兼具体育特色和艺术魅力的演出,表达了人们对体育运动的无限热爱,也彰显了体育的多元化和包容性。

开场节目《运动有你》把社区运动会场景搬上舞台,时尚滑板、花样毽绳、动感街舞、活力飞盘.....各项目运动达人轮番炫技,再现了社区里全民参与、乐享运动的热闹场面,乒乓球奥运冠军陈玘、三阶魔方平均世界纪录保持者王艺衡也来到台上与大家互动,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幸福如花儿绽放》将广场舞融入情景剧,讲述了南京市仙林印象舞蹈队“黄马甲”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故事。

《开赛!村界杯》是以徐州市沛县七八堡足球队为原型创编的民俗体育节目,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直接将“氛围感”拉满,龙腾狮跃,擂鼓鸣锣。国风文体秀《丹青武韵》则是将传统文化和体育运动相互交融,在婉转动人的琵琶声和行云流水的武术动作中展现传承千年的历史底蕴。情景剧《荣光》以亚运会赛艇冠军蔡鹏鹏、中国残疾人国际象棋运动员杨阳为原型展开,讲述了江苏运动健儿坚守初心、勇敢追梦的故事,游泳奥运冠军张雨霏也通过短片分享追梦路上因热爱而坚持的心路历程。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和学青会男子排球校园组冠军吴昊泽一起唱响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歌《运动梦想家》,闭幕式在歌舞《奋斗青春 强国有我》热血沸腾、振奋人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3年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年度榜,该榜单是由全省13个设区市征集、筛选、推荐,经新江苏·中国江苏网网民推选、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各线路与公园(广场)的地域特色、交通情况、辐射人群、配套设施、生态环境、赛事活动、知名度、影响力等因素,最终评选出了22条最美跑步线路、5条网络人气跑步线路、26个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评选在往年基础上优化评选标准和奖项设置,还结合线路特色评选出智慧体育主题步道、历史文化主题步道、大运河主题步道、美丽乡村主题步道各一条。

现场还表彰了2023年江苏省优秀民间健身团队、2023年江苏省全民健身最美公益合作伙伴。今年10月,《江苏省体育总会促进基层自治性体育组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出台,计划通过培育扶持、规范管理、能力提升、品牌创优等举措,促进基层自治性体育组织蓬勃发展。为挖掘优秀民间健身团队故事,展示基层团队风采,江苏省体育总会开展了优秀民间健身团队风采展示活动和民间健身团队项目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最终遴选出优秀健身团队50个、优秀项目案例47个,通过专题宣传,示范引领,引导基层自治性体育组织健康发展,推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展演环节,徐州市沛县七八堡足球队、南京市仙林印象舞蹈队也走上舞台,通过情景演绎再现了基层健身团队指导全民健身、参与社会治理的场景,展示了基层健身团队的良好形象。

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是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自2020年8月起创新举办的线上综合性运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于今年5月开幕,历时半年,共设“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云擂台”4个板块,包含趣味田径、健身气功、电子竞技、围棋、魔方等44个项目。为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本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与首届社区运动会有机融合,与省残联合作开设特殊人群参与通道,累计参与人次约447万,关注人次约2497万,继续构建“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处处有赛场、家家心连心”的全民赛事空间,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苏体汇体育客户端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

标签: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