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携手七十载,健身向未来”,第二十届江苏五台山全民健身节在南京启动
2023-06-01 10: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1日起,以“携手七十载,健身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江苏五台山全民健身节在南京正式启动。

本届全民健身节由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省体育信息中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体育竞赛协会共同主办。今年欣逢五台山体育中心对外开放70周年,一年一度的五台山全民健身节恰也举办至第二十届。为迎接“双节同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五台山体育中心将在6月1日至7月10日期间举行形式内容多样的体育文化活动,活动详情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

体育惠民是五台山全民健身节的主打标签。节会期间,为了发挥好体育在增强人民体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的作用,体育中心各场馆根据时段安排实行低免开放,10个运动项目11个场次的公益赛事将贯穿健身节,丰富群众赛事活动供给,引导市民群众走进场馆,感受体育运动魅力。6月10日将举办微社区趣味运动会,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融合亲子、潮流、科技、游乐等元素在内的运动派对,体育明星还将现身参与互动。

为了促进体育消费,回馈市民朋友的一路相伴,节会期间,五台山体育中心开展年度大促,爆款促销、限时秒杀、福气红包,健康又省钱。五台山暑期夏令营火热招生,覆盖游泳、篮球、羽毛球等近10种体育培训项目。五台山开设“体育公益课堂”发布200个免费培训名额,“亲子开放日”招募80组家庭,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充实、好玩又健康的暑假。

为了推动“体卫融合”,推广健康生活理念,健身节期间将举办多期健康讲座和健康义诊。同时为呼吁社会关注在职群体“亚健康”问题,场馆启动“职工体育开放日”,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免费健身、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趣味团建等服务。企业有组织职工长期健身需求的,还可以联系场馆定制“工会健身卡”。

健身节期间还将举行“体育文化展示进场馆”系列活动。活动以五台山体育中心为主要阵地,采取长期展、主题展及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方式,宣传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和江苏承办的国内外体育赛事文化,丰富体育文化供给,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

每年6月为全国安全生产月,五台山体育中心在6月16日当天将面向社会群众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整合属地消防、公安等力量,科普公共开放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技能。游泳馆还将走进社区、校园,就暑期防溺水进行专题宣讲。

七秩芳华,五台山荣光再续;廿载回馈,健身节初心未改。五台山体育中心是江苏体育发展的缩影,见证并参与着江苏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节会期间还将开展“七秩芳华送祝福”活动,届时将有体育明星送来祝福,也欢迎市民朋友分享在五台山的健身故事。

标签:五台山;体育中心;全民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