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2023-03-12 09: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1日,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副秘书长薛志行,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领导班子以及社会各界飞盘运动工作者、爱好者50余人参会。

会上,省社体中心副主任刘森宣读了《省社体中心关于成立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的决定》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贺信。贺信中指出:“成立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有利于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动飞盘运动的普及推广,规范飞盘项目发展。”

飞盘是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的一项融观赏性、趣味性、竞技性、时尚性、文化性于一体的新兴体育运动,深受群众喜爱,参与人数日益增多。推广飞盘运动是适应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丰富体育项目供给,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有力抓手。

为更好地推动和引导江苏省飞盘运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促进飞盘运动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提高,保障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执行,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应运而生。推委会下设秘书处、竞赛委员会、培训委员会、科研委员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宣传与外联委员会。推广委将在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的指导和监督管理下,负责全省飞盘运动的普及与开展。

成立会议上,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指出:飞盘运动顺应时代发展新需求,具有广阔发展空间与良好发展机遇。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的成立,是我省飞盘运动发展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江苏飞盘运动各项工作将朝着规范有序目标迈进。江苏省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立健全相关规范和标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赛事活动,加大普及推广力度,提升科研水平,努力促进飞盘运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在全国作出示范。

成立会议后,与会代表至奥体中心体育场观摩“幸福江苏”团队飞盘交流赛。比赛邀请了南京莫比乌斯飞盘俱乐部、南京枪花竞技飞盘俱乐部两支代表性飞盘队伍交流。

标签:飞盘;江苏省;飞盘运动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