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体育总会倡议书:开展全民健身 安全保障先行
2023-03-10 11:41:00  来源:江苏体总Family  
1
听新闻

随着人民群众健身需求的增长,各级各类赛事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尤其是“村BA”、“村界杯”等民间赛事持续火热,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增添了健康活力。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江苏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省体育局关于印发江苏省体育赛事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赛事安全风险防范,引导群众赛事安全有序开展,营造和谐安全的全民健身氛围,我们倡议如下:

一、提高防范意识,及时排查隐患。

举办方应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完善各类赛事活动的工作方案,提前排查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密防范赛事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加强研判预警,有效规避风险。

及时掌握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充分考虑场地、天气、地理、交通等因素可能存在的风险,建立赛事活动“熔断”机制,有效防范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

三、坚持理性参赛,倡导量力而行。

每个参赛者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参赛时必须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强度的运动,不要盲从跟风、不过量过度,若比赛过程中出现心悸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视情况停止比赛并及时求助。

四、遵守赛场规则,确保文明观赛。

观看比赛时要遵守公共安全规定,自觉服从现场统一管理,不随意攀爬围墙、栏杆,不跨越警戒线,不拥挤推搡、追逐打闹,避免发生踩踏等安全事件。

五、牢记消防安全,落实主体责任。

赛事组织方是赛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应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适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赛事消防安全防范水平。

六、完善急救保障,强化应急管理。

举办方应为赛事配备急救人员和设备,为赛事活动保驾护航,如出现突发事件,需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政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开展全民健身,安全保障先行。让我们一起努力,共筑体育赛事安全防线,让人们在参与过程中尽情享受运动健身的快乐!

江苏省体育总会

2023年3月9日

标签:赛事;赛事活动;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