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体育年度竞赛拉开大幕
2023-03-09 09:0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7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首场比赛——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步手枪)冠军赛在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鸣枪开赛。来自全省12个设区市的200余名青少年射击选手齐聚扬州,一较高下。

今年全年省体育局计划举办113项次的省青少年体育年度竞赛。目前我省有近4万名青少年参加业余体育训练,训练平台从原来单一的体校转变成体校、传统学校、俱乐部等多渠道格局,而培养目的也转向注重兴趣、增强体质和发现人才等,开启多元化转变。青少年运动员中,很大一部分将会是新的全运会周期江苏重点选拔和培养的后备人才,是省优秀运动队的重要新生力量。我省每年开展的青少年体育年度竞赛,有助于省优秀运动队的选材,个别重点运动员还将进入国家青少年队的参赛和备战中。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能测试的要求,从2021年开始,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中的各项赛事都增设了体能竞赛,射击项目运动员体能竞赛达标后才能参加专项比赛。体能竞赛的目的是引导青少年运动员、教练员重视体能训练,帮助青少年运动员为后续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维护赛场的公平、公正、公开,给青少年们提供一个纯净的舞台,今年的青少年年度竞赛在加强改革的同时,还加大了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力度。在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年度竞赛的反兴奋剂工作中,我省一方面认真实施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制度,所有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须参加学习教育、签订承诺书、组织宣誓,才能具有竞赛参赛资格;另一方面,加大赛内外兴奋剂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的发生。同时,省体育局通过骨龄检查、户籍审查、学籍审查、背靠背审查等一系列组合拳,加大参赛运动员年龄和资格的审查力度,努力营造有利于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的竞赛环境,努力为江苏、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后备人才。

标签:青少年;竞赛;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