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雷锋,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行动——172场“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火热来袭
2023-03-04 13: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引领带动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发起的172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全省各地拉开帷幕。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本次志愿服务江苏充分发挥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短短一周的时间,组织动员全省13个市两万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亮明身份”,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送运动项目培训、国民体质监测、展示交流、健身技能培训、科学健身知识讲座、科学健身指导课程推广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营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氛围。

当前,盐城、泰州、苏州、徐州、南京、宿迁等12个城市已组织开展39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3月5日前后,全省各地还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活动133场,盐城市大丰区室外公共体育设施安全排查志愿服务活动、泰州市老庄社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环保骑行、苏州市科学健身指导等已于近日举办,扬州市全民免费体质测试及科学健身指导主题活动、南京市“工间操”进企业、徐州市传统武术交流展示活动等将陆续举办。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最新数据显示,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30.9万名,数量和等级质量均位于全国前列。这些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活跃在各地晨晚练点,在政府部门和群众间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打造“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履职率,引导百姓科学健身,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标签:全民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