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苏州站)顺利举办
2023-03-01 18: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提高江苏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幼儿园广泛开展趣味田径活动。2月28日,江苏省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苏州站)圆满举行。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孙谦,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苏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汪涛,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李扬,江苏田协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幼儿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迪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苏州市教育局、体育局两大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推进幼儿体育工程,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推广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开展趣味田径项目的意义,提高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幼儿园广泛开展趣味田径活动。培训活动分为院长班和骨干教师班两部分,课程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学习,内容涵盖趣味田径的基本认识到幼儿园体育活动等多方面;第二部分为实操学习,围绕趣味田径走、跑、跳、投、综合(钻爬)五大核心技能,让学员们现场参与体验与学习。苏州市70余所幼儿园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趣味田径是针对幼儿身心特点专门设计的田径活动的总称,仍旧以“走、跑、跳、投”等基本动作为运动方式,以儿童游戏为活动形式、以趣味化课程为活动载体、以儿童化器材为辅助工具、以多元化的组织方式,安全、富有趣味。近年来,趣味田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幼儿及家长们的青睐。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开展幼儿趣味田径对幼儿园来说是一次机遇,通过培训了解相关知识、经验与教育方法,能为园区内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更大帮助。”

本次趣味田径培训活动为苏州市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答疑解惑的平台,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充分认识到幼儿趣味田径在幼儿园开展的意义,在掌握了核心理念与正确方法的基础上,让幼儿爱玩趣味田径、会玩趣味田径、能玩趣味田径、玩好趣味田径,从小培养良好的运动兴趣与习惯,全面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标签:田径;趣味田径;幼儿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