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省健身气功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3 16: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切实将“测评导练”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新模式融入百姓日常生活,2023年1月13日,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南京市体科所党支部、省健身气功协会党支部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干货满满。健身气功·八段锦,动作柔和、调心养神,具有柔筋健骨、养气壮力、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功能,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和呼吸系统都具有良好调节作用。活动当天,省健身气功协会组织资深健身气功教学团队,开展了健身气功教学活动,并为村民赠送了健身气功书籍。此外,南京市体科所还联合南京市体育医院,针对“阳康”人群,开展呼吸训练的现场教学,切实为“阳康”后的老百姓打通运动促进健康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南京市体科所将“南京市国民体质检测车”开进龙尚村,为村民开展体质成分和骨密度检测。同时,联合南京体育学院、市体育医院,组织专家开展体卫融合运动促进健康(运动处方师专场)义诊服务,针对“阳康”后体能下降、咳嗽咳痰等情况,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和运动习惯以及感染后的症状严重程度及恢复情况的不同,进行科学恢复锻炼指导,并为村民派发锻炼健身包。

随后,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南京市体科所党支部、江宁区龙尚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城乡结合、省市共建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龙尚村村史馆、党建馆、廉政馆等,加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思想防线。

下一步,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将继续以支部共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人心,做到党建与业务双提升,为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健身气功;南京市;党建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