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你问&我答”丨如何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三)
2022-12-09 08:5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目前我省拥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9万名,他们有的是退役或现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有的是健身达人、健身爱好者,活跃在城乡健身公园、群众体育赛事赛场以及众多健身点,指导广大群众更科学、更专业地健身,以志愿服务方式带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那么如何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呢?苏小乐继续带你来了解!

今天我们解答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育方面的问题。

Q: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教育有哪些?

A: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育分为技术等级培训和继续培训。培训教育费用由各级体育主管部门或经批准的协会承担。

Q: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办法是什么?

A: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大纲,组织编写培训教材,确定培训办法。

地方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和经批准的协会可根据实际需要,组织编写补充培训教材,并报上一级体育主管部门备案。

对社会体育指导员传授的体育项目有技能标准要求的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负责编写该体育项目技能培训大纲和技能培训教材,制定该体育项目的技能标准,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执行。

Q:如何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A: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育工作由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承担。

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和经批准的协会应当在体育教育机构中批准设立相应等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并对培训基地开展培训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监督、评估。

地方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经批准的协会或委托的组织应当对报名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的人员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培训,对培训合格人员颁发证书。

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经批准的协会和委托的组织应当每年举办一次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继续培训,并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交流和展示活动,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参加人员颁发证书或证明。

Q:如何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A:江苏省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江苏省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于每年第一季度公布当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包括培训项目、时间及参培对象条件。承办单位将于培训举办前印发补充通知,由各设区市体育局根据要求开展组织报名工作。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培训
责编:桑屹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