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国际志愿者日丨江苏张家港:“两在两同”建新功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进基层送健康
2022-12-06 09: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2022年“国际志愿者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安排。12月5日,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2022 年“国际志愿者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江苏会场)暨“两在两同建新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张家港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张家港市文旅集团共同协办。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为主题,在全市6个基层村、社区同时开展太极拳、健身秧歌、广场舞、门球、功夫扇、空竹、健身气功等项目的送教服务,共有1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和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热情昂扬地讲解项目健身效果、动作要领,认真纠正着每一个动作偏差;学员们精神饱满,认真学习,一招一式,一丝不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并且对下一次送教活动发出热情邀请。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公民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此次送教志愿服务普及推广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深入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张家港市以“引领文明新风尚,运动健身进万家”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志愿服务网络,搭建志愿服务阵地,打造志愿服务团队,浓厚志愿服务氛围。组建由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老师、健身业务骨干等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吸纳体育志愿者2000余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健身技能传授、新优项目培训等活动,将体育指导、体育培训、体育表演送进机关、送进企业、送进农村、送进社区、送进家庭;创新编印《科学健身手册》《运动抗“疫”居家健身手册》《张家港市健身气功锻炼指导手册》等全民健身刊物,为城乡居民科学健身提供专业指导,累计服务市民超30万人次。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加强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为落脚点和出发点,对接时代发展,服务群众需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全民健身的意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标签:全民健身;张家港市;志愿服务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