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今年建成10个高品质游园
2022-12-05 10:19: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日前,淮安市淮安区今年利用公共绿地、闲置空间、城市“金角银边”等场所新建的10个高品质游园全部完工。淮安区所建城市游园,充分植入体育元素,增加体育设施场地面积,受到休闲、健身群众普遍喜爱。

建设城市游园,既能有效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又能让居民拥有更多的休闲健身空间,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因此,淮安区积极推进城市游园建设。首先,结合实施城市“增绿、补绿、建绿”专项行动,实施城市游园项目,全年新增绿化20万平方米的同时,兴建了一批城市游园。其次,利用城区存在的一些小块土地、道路与建筑间的空置地等零散边角地见缝插针,建设小游园,最大限度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第三,结合黑臭水体整治兴建城市游园,通过绿化组团和局部的硬质铺装将河(渠)道两侧的景观进行整体打造,设计园路将整个景观带进行串联,连接其中汀步、广场、树池、景观亭、廊架等,打造游园,给游人多种空间感受。

标签:游园;淮安;城市游园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