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共享健身日 全民动起来!淮安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如火如荼
2022-08-08 21: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8日晚,2022淮安市“寻找群众身边最美”全民健身大评选颁奖典礼暨“夏夜大舞台”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市体育馆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颁发了淮安市2021年度“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最佳健身达人”、“十佳体育社团”、“最美体育公园”、“最美健身步道”等全民健身各类奖项。

鼓励体育先进表率,展示体育战线风采。活动现场,古典舞、太极球、幼儿体操、红歌合唱、金湖秧歌、时尚街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赏。在展示特色群众体育节目的同时,典礼上还颁发了“2021年度淮安市全民健身大评选”各类奖项。经过前期群众投票、专家评审、官网公示等多项环节,袁红霞等5名同志获得“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韩玉文等5名同志获得“最佳健身达人”,淮安市排球协会等10家单位获得“十佳体育社团”,洪泽区水利体育公园等获得“最美体育公园”,淮阴区樱花园特色健身步道等获得“最美健身步道”。

现场还特邀了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比赛的冠军运动员代表。今年淮安市共选派1700余名运动员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比赛33个大项、672个小项的角逐,参赛人数、参赛规模破历史。

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共创美好生活。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淮安市以此为契机,围绕“同心向党,悦动淮安”主题,连日来,分别组织开展广场舞、瑜伽、剑道、健步走、门球等多项线下赛事活动,配合今年全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等线上、线下赛事,以更绿色的运动载体、更丰富的赛事活动、更广泛的群众参与,促进百姓科学健身,营造更浓厚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

(摄影:赵启瑞)

(摄影:贺敬华)

(摄影:陈帅)

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健身,实现体育事业新跨越。今年以来,淮安市体育局通过注重政策引领、强化设施建设、深化体育+融合等途径,切实加强全民健身工作。印发《淮安市“十四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淮安市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会同资规部门修订《淮安市中心城区体育设施布局规划》,加强体育发展政策保障,实现体育事业的顶层规划设计和统筹推进;联合市发改委印发《2022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实施方案》,将“更新全市704套存在过期或损坏的室外居民健身设施、新建10个体育公园、125公里健身步道”纳入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着力营造舒适宜人和谐的生活空间;积极推进体卫融合工作,在建成1所省级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建设试点单位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在全市建设10个市级运动促进健康中心,采用科学运动和精准医疗相结合的模式,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淮安市体育局)

标签:摄影;淮安市;全民健身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