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煤炭行业“十四五”全民健身指导意见》发布
2022-07-05 14:12: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依据《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日前制定并发布《煤炭行业“十四五”全民健身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坚持以煤矿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煤矿职工体质健康水平为目标,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煤炭行业全民健身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煤炭行业全民健身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新时代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提出,到2025年,煤炭行业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达到更高水平,体育健身成为更多煤矿职工的生活方式,煤矿职工体质进一步提高。煤矿职工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不低于90%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行业总人数38.5%以上;矿区“15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分别达到2.6平方米及以上;各煤矿企业全民健身运动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达到2.16名以上。

《意见》提出,要加快矿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增量提质,鉴于煤炭企业地处边远偏僻的特殊地域环境,以结合、联合、融合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运营和设施管理维护。到2025年,大型煤矿企业职工居住的社区普遍建成“15分钟健身圈”。广泛开展社区健身活动,按照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原则,以区队、车间、居住社区为单位,创新举办“社区运动会”,引领推动社区体育健身活动普遍化、常态化、多样化,发挥体育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增进交流等功能,助力和谐矿区建设。

标签:全民健身;煤炭行业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