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广场舞协会创新社会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圆满结束
2022-06-26 12: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3日至25日,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在盐城大丰梦幻迷宫生态公司举办了“省体彩赞助项目—2022年江苏省广场舞健身腰鼓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工作,共有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共106名一线广场舞指导员参加。

据悉,本次培训由中国体彩支持,旨在加强全省广场舞健身腰鼓指导员骨干队伍建设,提升健身腰鼓技术水平,推进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促进广场舞大推广、大普及、大提升。在培训的同时,省广场健身舞协会还组织参加培训的广场舞大使们参观了当地的党史纪念馆、中华英烈长廊和国防安全教育基地,为本次培训赋予了更多内涵。

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汤晓芳老师教学了全国第三套健身腰鼓规定套路。这套健身腰鼓从锻炼身体的全面性为出发点,传承了陕北横山腰鼓、憨厚、淳朴、粗犷的风格,融合了秧歌中的走,摆扭等柔美灵活的动作形式,人和鼓高度和谐,动作快慢结合、张弛有度、刚柔并济,音乐优美,节奏鲜明,气势阳刚,体现了民族性与时代性、健身性与观赏性相结合的特点。“汤晓芳老师教学很认真,她用分解教学的方法,把每一个动作进行分解,利用镜面示范、背面示范让大家看清动作的运动路线,讲解动作的要点,反复讲解难度动作,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掌握规范的动作技术。”现场参与学习的学员介绍道。(图文来源: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

标签:广场舞;腰鼓;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