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活动在宁举行
2022-06-26 12: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5日,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在南京举行第六届理事会成立活动。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基金会理事长陈震宁,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吕德明,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少军,江苏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赵光,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平,江苏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参加活动的还有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副理事长、理事、形象大使、特邀理事,以及江苏省龙头企业、省属协会、优秀运动队和公益支持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代表。

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作为全省首批“5A级社会组织”和全国最早一批创办的省级体育慈善组织,多年来聚焦民生,找准定位,发挥体育慈善组织平台优势,尤其是近年来,根据江苏省社会公众的体育公益需求,着力打造了“勿忘我计划”“奥运未来之星计划”“阳光体育计划”“乐天夕阳红计划”“江苏体彩公益行”等公益项目,举办“携手奥运冠军益起跑”“社区体育合家欢”“健身走江苏”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精准帮扶、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为社会大众提供了多样化的体育公益服务。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共募集资金4.3亿元,公益支出3.06亿元。公益服务覆盖江苏省13个市55个区县,惠及人数超过千万人次。今年基金会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构建“公益+”融合发展格局,再次携手众多热心体育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知名企业家、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共同助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星莺副省长在讲话中对第六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人民群众在体育领域的获得感和对体育事业的满意度持续攀升。随着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的深入推进,基金会要抓住历史机遇,牢记职责使命,秉持宗旨章程,持续开创我省体育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更多人群享受到体育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陈震宁理事长在活动中,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基金会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从政治站位、发展规划、组织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对基金会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人民群众对幸福健康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为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振兴拓展了广阔空间,各级党政组织持续提升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为基金会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基金会将在省体育局的统筹组织领导下,在相关各方的鼎力支持下,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为再创江苏公益体育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陈少军局长和吕德明厅长分别代表业务主管单位省体育局和登记管理机关省民政厅向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陈少军局长表示,体育公益事业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聚焦构建更高水平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和建设体育强省中心工作,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体育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进一步助力江苏体育事业发展。省体育局也将继续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基金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吕德明厅长在致辞中对基金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基金会广泛汇聚引领公益慈善资源参与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是全省社会组织的优秀代表,在当前大力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省民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社会组织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大力支持基金会各项工作和发展。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一平作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天钢铁会继续履行使命,一如既往地投身体育和公益事业,为江苏省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中天力量!

成立活动后,还举行了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参会理事、监事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重大工作事项。现场通过交流发言的形式,共同谋划和展望基金会工作与江苏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携手奋进新时代,聚力建功新征程!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将以新一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全面启动为新起点,以运作更高效、治理更科学、活力更强劲、作为更丰实为目标追求,协同助力体育强省和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局,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基金会;江苏省;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