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信访工作会议
2022-06-22 08:56: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6月21日,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体育领域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安排做好党的二十大体育系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体育总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担当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国体育系统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九个坚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正确认识当前全国体育领域信访工作形势,深刻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深入开展体育工作领域信访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体育总局机关各厅、司、局,京内各直属事业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信访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信访干部;体育总局系统京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信访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信访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标签:信访工作;体育总局;负责同志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