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公共服务 全民共享
2022-05-27 09:10: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领域的顶层设计,是指导全民健身发展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

健康是1,没有1,再多的0也毫无意义。人生如此,国家亦如此。没有健康的身体,哪来体育强国?没有健康的国民,哪有现代化文明国家?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事关百姓福祉,切实贯彻落实《意见》,马虎不得。

如何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切实破解“场地之困”?如何盘活存量,提升增量?如何确保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如何促进场地设施,由服务大型竞技赛事转向服务百姓日常健身?无不需要有关部门站位有高度、思想有深度、改革有力度。

亚运会宣布延期后,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迅速将亚运场馆向市民开放,让篮球馆、壁球馆等成为老百姓健身锻炼的“高档”场所,为体育迷们提供了更炫更酷的运动大餐,这就是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社会最普恵的公共服务,最积极的健康保障,最有效的文明养成方式,是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标志之一。

标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公共服务领域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