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发布进一步加强体育职业技能鉴定安全防控工作通知
2022-05-23 10:04: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近日,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发布进一步加强体育职业技能鉴定安全防控工作通知。

通知要求,要切实保障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安全,强化对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担负起鉴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和疫情防控“五有一网格”的要求,扎实做好鉴定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鉴定安全稳定发展工作。

通知指出,各鉴定站要高度重视鉴定安全防控工作。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职业均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相关职业,对安全防控有较高要求,尤其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各鉴定站要担负起鉴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确保考核鉴定组织实施安全,指导和监督培训机构做好培训安全保障工作。各鉴定站主要负责人是考试防疫和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鉴定站要制定鉴定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可能出现的各类事故的应急处理流程,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遇有突发事件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并将事件及应对处置情况及时向总局职鉴指导中心报告。

通知强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各鉴定站要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体育行业恢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指引》和疫情防控实际,细化鉴定防疫工作方案,强化防疫举措。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职业技能鉴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