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常州市体育局工会积极分子风采展示(一)
2022-04-30 13:58: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年来,常州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工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涌现出一批热爱、关心和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分子。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各基层工会推荐,局工会联合会审核,局机关党委同意,决定对下列工会积极分子予以表彰:

王超奇 周芯羽 杨叶萍 黄晓夏 曹军 束新芳

储燕 陈丹 杨艳 唐敏 周强 周智豪 刘辉 金鸿

汤昆 单涛 杨帆 杨阳 张勤 江永 项雪蕾 陈星

赵丹青 郭凯伦 黄佳 张戈 曹泽 韩丽花 张烨

王俊 王骁童 朱昊峰 朱嘉城 刘凯 沈骏

徐敏妞 康楷文 彭珍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希望广大工会会员以先进为榜样,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为常州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1局机关——王超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担当!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王超奇挺身而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王超奇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志愿服务,从2020年春节的严重疫情开始到近几次的疫情反复,积极报名满勤参加10余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测体温、查两码、送物资、维持现场秩序,甚至穿上大白防护服到居住户家中协助做核酸采集等工作。

2020年大年初一,天空下着雨气温很寒冷,王超奇响应工会组织的志愿府翰苑小区疫情防控服务活动,他凌晨6点到达现场,与小区的保安冒雨搭建帐篷,准备防疫物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小区每位人员的出入的体温测量及登记工作,遇到不配合的人员及时安抚人员的恐慌情绪,耐心的讲解与说服他们配合防控工作,也得到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2022年3月常州的疫情又一次反复。全城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防疫人员严重短缺,工会紧急组织志愿者去社区志愿,王超奇积极报名参加唐家湾、曹家村、月馨苑小区的防控志愿活动,在月馨苑小区6点到达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穿上“大白”防护服,与医护人员一起做全小区人员的核酸采集工作。8点与医护人员一起为56名小区的黄码及封控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2运动学校——杨艳

杨艳,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外聘校医。

杨艳热爱党、热爱祖国,认真履行工会会员义务,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活动,生活中热心帮助同事。

她在工作中服从学校安排,平时主要负责学生的伤病理疗工作,由于学生上午上课、下午训练,杨艳更多的时间都是在晚上为运动员治疗,每次离开学校回到家都是晚上的9、10点钟了。

由于学校生理课老师生病,临时又找不到合适的人员,她还主动承担了三个班的《生理卫生》课的辅导。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备战省运会的需要,学校进行了全封闭式的管理,根据疫情的要求全校师生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刚开始是由三井医院来学校查核酸,检测时间经常被安排在中午或下午的训练时间,给运动队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学校派送杨艳在多家医院学习了核酸检测方法,掌握了核酸检测方法的杨艳,她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每天排出师生们的不同检测时间,大大的方便和缩短了时间,留出了更多的时间让教职工安心工作,让运动员们安心训练。

学校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进行封闭式管理,几个月来杨艳没有回过一次家,领导考虑到她家有老人和小孩,让她回家看看,她总是笑笑说:“我负责的工作不一样,我要为学校负责,我首先要保证我自己的安全,等疫情稳定了再回家。”

杨艳虽然来校的时间不长,但勤勤恳恳工作,处处为工作出发、处处为工作着想,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

学校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进行封闭式管理,几个月来杨艳没有回过一次家,领导考虑到她家有老人和小孩,让她回家看看,她总是笑笑说:“我负责的工作不一样,我要为学校负责,我首先要保证我自己的安全,等疫情稳定了再回家。”

杨艳虽然来校的时间不长,但勤勤恳恳工作,处处为工作出发、处处为工作着想,得到了同事们的好评。

3少体校——唐敏

唐敏,现任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体操项目高级教练员。

她于1984年选入江苏省体操队,1987年进入体工队,从此与体操结下了不解之缘。大学毕业后于1994年分配到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担任一名体操教练员。2002年评为一级教练员。2008年评为高级教练员。自1999年起向省优秀运动队及国家队输送30多名优秀运动员。并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及省比赛冠军。

她在27年的体操生涯中,常年坚持下基层辅导训练,长期坚持发展和普及快乐体操项目,推进教体结合的模式,并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十几年来在事业上一直辛勤耕耘,不懈地追求真谛。从不满足所取得的成绩,总是虚心向老一辈体操界人士学习,向国内同仁学习,博采众长。通过多年的努力,选拔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运动员。为了使自己与运动员走的更近,对待家庭困难的运动员格外体贴。每周定时带队员外出游玩,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训练中严格对待,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

唐敏不仅在事业上过硬,而且在政治思想作风上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在搞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能坚持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秉持着“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用她的敬业、勤恳、无私风险,如涓涓细流不断回馈她热爱的体操事业。

4军体校——刘辉

刘辉为人诚恳厚道,工作认真踏实,在军体校联合工会委员会中担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职务。对于学校工会事务,他总能积极承担起活动组织、协调及会员福利发放等工作。关于工会工作中碰到的一些职工保险方面的问题,他也会充分利用身边人脉资源,帮助同事询问解答。即使自身教练员日常训练工作繁重,他也从不推诿,为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着想,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实干担当者。

省运会在即,作为学校男子手枪主教练之一,他带领着7名重点运动员在安徽全封闭外训近三个月。从农历新年前到三月底,在芜湖训练基地与运动员一同睡通铺,担当起7名运动员的父亲角色,无微不至地照顾运动员的生活起居,管理运动员训练学习。4月初,常州疫情告一段落,又带全队回常在射击训练馆住下,遵守全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鼓励队员在艰难困苦中锤炼本领,向着心中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辉秉持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党性修养,多年来学校教练员队伍中业务成绩优异,历届省运会都能圆满完成金牌任务。对于即将打响的二十届省运会,全力备战四年的刘辉所带队伍,将冲击男子手枪个人、团体多枚金牌,他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顺利完成金牌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疫情;工作;疫情防控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