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洪泽传承非遗 助力“双减”
2022-04-08 13:3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湖实验小学将国家级非遗项目“洪泽湖渔鼓”引进校园,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打造了校园文化特色,为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起到积极的作用。

洪泽湖渔鼓又名端鼓舞,是旧时渔民祈祷时表演的一种传统舞蹈。洪泽湖渔鼓始于唐代,流传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宿迁市泗洪县等洪泽湖周边地区。2014年,洪泽湖渔鼓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洪泽湖渔鼓在表演中综合音乐、舞蹈及说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湖区文化特色。

2018年,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文艺工作者精选洪泽湖渔鼓代表性动作,结合现代元素,编排出幼儿、青少年、成人3个版本洪泽湖渔鼓舞,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标签:洪泽湖;淮安市;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