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22-03-21 11:3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3月17日,江苏省体育局召开省优秀运动队训练工作会议,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等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竞体处处长,各训练单位、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训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竞体处主要负责同志对全省竞技体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出要求,对各训练单位、项目队伍贯彻《落实贺电精神 提高为国争光能力 以赢得目标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指导意见》情况进行了点评,就杭州亚运会备战参赛、“体总杯”三大球城市联赛等工作作出部署。

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王伟中强调两点意见:第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要求,切实抓好省优秀运动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竞技体育系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不出任何问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贯彻《落实贺电精神 提高为国争光能力 以赢得目标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做好备战参赛工作。他指出,《指导意见》中提出的5个方面的比拼——极限对极限的比拼、人才对人才的比拼、体系对体系的比拼、团队对团队的比拼、公平对公平的比拼,以及从“赢”字上下功夫——坚持用赢的标准选材、用赢的目标组队、用赢的节奏训练、用赢的比赛锻炼队伍、用赢的选拔倒逼训练竞赛创新,是对当今世界竞技体育集团化作战的高度总结,对我们做好新周期备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今竞技体育呈现出的突出特征,坚持“拼”字当头,在“赢”上下功夫,积极锤炼“赢”的精神状态,围绕“目标定位要高、项目布局要优、政策措施要准、训练管理要严、科医助力要实、内外协调要顺”六个方面,扎实做好新周期备战参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为国争光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竞技体育;疫情防控;体育局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