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党的光辉照体坛——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体育文化主题展圆满结束
2022-03-14 15:1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为期两个多月的党的光辉照体坛——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体育文化主题展圆满结束。

本次展览通过展陈15000多文字、168幅图片、百余件(套)体育藏品,回眸百年体育发展历程,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苏体育事业复苏、发展和辉煌的全过程。自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展以来,共有近20家团体单位、约17800人次参观了本次展览。

中国体育报、新华社、江苏卫视、中江网等20多家媒体围绕展览进行了报道。其中,新华社江苏频道APP刊载的党的光辉照体坛——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体育文化主题展开幕一文,浏览量达20万;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7日两次对展览进行宣传报道;南京日报在“风雅秦淮”副刊上以“定格珍贵瞬间,重温江苏体育百年路”为题,整版对展览进行二次宣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是江苏体育文化展览第一次与博物馆合作,中国博物馆行业门户网站弘博网对本次展览进行了线上宣传。作为跨年大展,南京市博物总馆也将本次展览纳入博物馆元旦系列特展之一,进行宣传报道。

结合展览,江苏省体育局官方微信和江苏体育文化微信平台围绕重磅展品、珍贵图片等内容定期推送解析文章;过年期间,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与网友互动,为冬奥加油;寒假期间,举办“为冬奥加油 为祖国喝彩——‘同迎冬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寒假研学营,面向社会招募40组亲子家庭,通过走进主题展览、开展科普课堂、体验冰壶运动、趣味手工游戏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探究红色历史、研学体育知识、传播体育文化、传递正能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了让更多的人参观展览,展方还特别制作了VR线上云展览,录制人声语音讲解,通过云端VR技术,为更多线上观众提供全方位、沉浸式全景参观。

今后省体育局还将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让中华体育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

标签:展览;体育文化;江苏省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