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连云港市体育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战”疫情
2022-03-09 18: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通讯员程秋怡)3月5日,一则关于连云港发现1例阳性的通报,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抗疫开启了加速键。疫情当前,连云港市体育局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凝聚起来就像一把火,点燃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散开了就像满天的星斗,照亮疫情下的夜空。

(市体育5名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到达中风险地区——香溢世纪花城小区)

临时党支部——坚定抗疫主心骨

3月5日上午,市体育局广大党员、积极分子踊跃报名,成立了由3个党小组28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随时待命。自疫情发生以来,分管副局长宋卫东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积极落实上级指示,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务,看望慰问在社区作战的党员志愿者。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局四级调研员、青少处处长王海霞,根据以前在一四九医院工作的经验,线上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佩戴摘取口罩、正确洗手、疫情防控期间的衣物穿着等防护知识以及做志愿服务时的注意事项。市体育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振奋精神,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先锋——力尽所能挺在第一线

3月5日凌晨,市体育局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紧急通知,立即统筹力量、安排人员,组织党员突击队5名党员奔赴新东街道香溢世纪花城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惊蛰过后寒气还未消尽,党员突击队每天早晨五点钟就到达物业处,与医护人员、物业对接,开始居民的核酸检测,到晚上八点多全部忙完才赶回家中。

“小朋友,口罩请一定要佩戴好,核酸做完要尽快离开哦……大爷您行动不方便,先坐会,我去帮您协调一下……”小区里市体育局党员管恩战的身影一直忙碌不停,他说:“我是体育局的一份子,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这个时候,我必须冲锋在一线,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居家志愿者——主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在管控区众兴华庭小区内,市体育局职工刘彩云正忙着运送蔬菜。此次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刘彩云和丈夫第一时间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我主要是进行秩序维护、搬运外面送来的生活用品,他是协助医护人员检测核酸、录入人员身份信息等。我们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

市体育局还有许多职工像他们一样,在居家防疫时也没有闲着。他们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同现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协同、分工合作,助力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政策宣传等工作,尽力减轻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负担和压力。他们耐心周到的服务,同样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这场“战役”面前,市体育局的党员们,无论身在何处,都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前线,努力跑出抗疫“加速度”!

标签:体育局;疫情防控;连云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