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加强体育社团建设显成效
2022-03-09 16:23: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淮安市淮安区加强体育社团建设,有效调动了体育社团健身积极性,2021年各体育社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年开展全民健身比赛、展示等50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15次,500人以下规模的活动85次,送健身项目进社区入乡村34次,另外,还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等公益活动20余场次。

截止2021年底,淮安区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体育社团29个、民非组织9个,在体育部门登记备案的体育健身团队714个,实现了全区城乡体育社团组织全覆盖。为充分发挥好体育社团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淮安区一直重视体育社团建设,一是专门出台了《淮安区单项体育协会管理规定(试行)》,依法依规加强体育社团管理,强化规范建设。二是出台《淮安区体育协会考核评分细则》,做到每年年中、年底各一次对各社团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管理情况三个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检查、督促。三是严把年检关,利用年检工作强化社团业务升级,对年检工作实行全年工作评比“一票否决制”,同时,对评上2A级以上社团给予奖励,激励社团重视自身建设并实现2A级全覆盖。四是奖罚严明,每年对各社团考评结果进行全区通报,同时,召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为评上先进的单位和个人发证、戴花,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标签:体育社团;淮安;社团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