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首家“体教融合”青少年无人机研学基地正式挂牌
2021-12-26 12: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5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与南京广电集团体教融合传媒智库联合成立的全国首家体教融合青少年无人机研学基地,在南京正式挂牌成立。

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在致辞说,南航始终以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和追逐“蓝色梦想”为办学底色,今天的南京长空科技公司,既是南航无人机事业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也是我国无人机发展的一个缩影。相信在南京广电集团和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双方的相互合作之下,体教融合青少年无人机研学基地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随后,南航无人机研究院院长、教授赵剑峰与南京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任晓润共同为基地揭牌,宣布体教融合青少年无人机研学基地成立。

揭牌仪式后,来自秦淮区的无人机小学员诵读航空天故事“长空一号”与“长空精神”,讲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制“长空一号”无人机的曲折过程,表达了传承红色航空航天精神的志愿,清脆而洪亮的诵读声响彻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了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建设并运行管理华东地区江苏省内首个中国民航民用无人机试飞运行基地(HD-JS-001),该基地是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认证授牌、全国首个获批双独立空域,全国首个全空域覆盖5G低空通信网的民用无人机试飞基地,具备7个无人机临时起降场,已成为南京地区无人机标杆企业。

无人机小学员们还兴致勃勃地进行了无人机试飞体验,一架架无人机腾空而起,震撼的编队表演,引得在场嘉宾赞叹不已。

NBS体教融合长空青少年无人机研学基地,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与南京广电集团体教融合传媒智库,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由媒体和大学共同组建的青少年无人机研学培训基地。基地将秉持“长空精神”,不断探索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无人机技术的普及与推广,承接各类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科技体育服务项目,实现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科技体育文化输出,积极落实异地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方针政策,为科技助力,为人工智能时代航空航天科技科普教育做出贡献,促进青少年科技体育素养及技能的提升。(供稿/南京广电集团体教融合传媒智库)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