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正式启动
2021-12-04 15: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为推动南京市小篮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篮球水平,加强亲子互动、营造良好家庭氛围,12月4日,2021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开幕式在奥体中心篮球俱乐部举办。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南京奥体中心篮球俱乐部和江苏迅佳捷体育承办。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世林出席开幕式,并为“禁毒杯”2021CYBA南京第四届青少年篮球联赛亚军天空之境球员颁发纪念奖杯及明星球衣。

球衣颁发完毕,在一阵欢呼声中,小球员们蓄势待发,2021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正式启动。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只见参赛的小球员们一个个动作敏捷,活力四射地奔跑在球场。现场气氛热烈,前来观赛的家长也纷纷为小球员们加油助威。

“我家儿子今年一年级,打篮球已经两年多了。通过这类运动,让孩子身体素质更健康、身心发展更全面,”家住南京新街口的章先生告诉记者,“每周放学后,我们至少来这边打球五次,现在孩子也爱上了这项运动,我认为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同样重要。”

据了解,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为期两天,12月4日举行青少年篮球嘉年华开幕式、小篮球实战对抗比赛及颁奖仪式;12月5日举办亲子篮球技巧挑战赛及吉祥物天天互动游戏。比赛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青少年可以放松投入到篮球学习中去。

参与报名的小篮球学员根据不同年龄段分为U6、U8、U10组,总计34组,约200位学员参与小篮球对抗赛。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小篮球四对四比赛规则》,U6、U8、U10均以4V4对抗的形式展开,比赛时长为上下两节,每节6分钟。

上阵父子兵,12月5日将开展亲子篮球技巧挑战赛,共10位学员和20位家长参与。挑战包括运球技巧、传球技巧和上篮技巧几个部分。

篮球是一项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球类运动,对促进青少年体能发展、智力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张世林表示,“双减”政策落地后,小学员会有更多时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江苏一直重视体教融合的发展,本次青少年篮球嘉年华的开展,能够为江苏篮球人才培养夯实基础,让江苏篮球的优势地位不断传承下去。

江苏有着扎实的篮球群众基础。近年来,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勇于改革探索,多元并举,积极推广篮球运动,先后举办了少儿篮球比赛、少儿篮球等级测试、少儿篮球进幼儿园、社区篮球联赛、江苏超级联赛等,让江苏的篮球氛围更加浓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与体育局关于推进小篮球工作的部署,积极响应中国篮球运动协会“小篮球”发展计划,2021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活动应运而生,活动旨在让小学员们酣畅淋漓地享受着运动的乐趣,更多地感受了篮球运动的快乐,也更好的展现个体的独自魅力。

标签:南京;青少年;篮球;嘉年华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