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全省农民广场舞展演赛在大丰举办
2021-10-15 19: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3日,来自全省基层农村的14支农民广场舞队伍,300余名队员,相聚盐城市大丰区梦幻迷宫。通过广场舞展演的形式,舞动金色大地,唱响丰收赞歌。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宣布开幕,盐城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方仕德致辞。

近年来,“跳广场舞、做文明人,跳广场舞、争做“三个大使”正在成为广场舞爱好者的追求。广场舞推广成为“三热爱”教育的课堂,广场舞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公益培训成为“流动的党课”,广场舞“五送”活动成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直通车”。

本次展演赛恰逢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广场舞服务“三农”,推动全民健身的一次创新举措。广场舞展演活动让丰收节既有乡土气息,又有文化韵味;既是强身健体的方式之一,又为活跃乡村文化生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创造了有效载体。

近年来,广场舞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全国各项比赛、展演活动中屡创佳绩。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省广场舞项目获得的奖项、数量在全国省市区居于榜首。

这次展演赛,是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成果在服务“三农”中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正逐步成为民生建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场舞还成了强化基层群众工作,密切干群、邻里关系,促进社区治理,增加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因素。省广场舞公益培训“五送”、“舞动江苏”等品牌,省外打得响,省内做得实。

在新冠疫情来袭之时,以江苏广场舞平台为载体,开展“我舞我秀”云展演、线上直播、网络培训课堂等活动,开创了广场舞居家防控、网络秀舞、线上公益培训的先河,影响广泛。广场舞展示了改变生活、提升人生,拓展和谐社区建设等新作为。

盐城大丰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生态建设示范市”、“国家首批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等称号。这次广场舞展演在盐城大丰举办,同时也是盐城市大丰区近年来体育工作、广场舞助力全民健身、服务“三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打造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助力全民健身,助力“体育强省”建设。广场舞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广场舞普及推广工作,不断丰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全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会长、秘书长培训班的150名省市区县协会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梦幻迷宫杯”全省农民广场舞展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体彩中心、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体育总会、盐城市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承办。

(图文: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江苏省广场舞平台)

标签:广场舞;江苏省;大丰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