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筑梦绿茵 江苏队夺得全运会群众比赛女子十一人制女子组冠军
2021-09-27 12: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27日,在浙江绍兴新昌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十一人制足球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江苏队5:0战胜湖南队,以全胜战绩夺得该组别冠军,这是江苏首次在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中获得金牌。

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共设包括十一人制、五人制及沙滩足球三大类,共十二个小项。各小项需以县、区或县处级以下的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为单位组队。参赛运动员需代表本人户籍所在地、长期居住地或就职单位参赛,且不得有职业运动员经历。

本次全运会的比赛,江苏队在揭幕战6:0战胜浙江队,随后3:0战胜河南队,6:0战胜东道主陕西队。在角逐冠亚军的最后一战中,队伍稳扎稳打,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最终夺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首次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的金牌。

赛后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会员与社会发展部高级主管魏可卿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表示在第一次设立女子十一人制的全运会比赛中江苏队的成绩非常不错。“我们的队伍从5月14日开始在江阴开始继续,之间经历了疫情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的队员都坚持了下来。今天能取得这个成绩,离不开江苏省体育局的支持和我们队员自身的努力。希望在下一届全运会比赛中我们可以取得同样优秀的成绩。”

江阴女足有深厚底蕴。自八十年代初开展女足运动以来,江阴女足已经走过近40年发展历程。在一代又一代足球人努力下获得了众多荣誉,培养出翁新芝、翁晓洁等优秀女足运动员和汪坤洁等优秀女足教练员。此次参赛队员由原江阴市第二中学女子足球队队员为班底组建。江阴市第二中学作为足球传统特色学校,曾获得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等殊荣,为国家队以及省队输送了大量女足球人才。(江苏足协)

标签:全运会;比赛;足球项目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