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棋”力斩金 全运会围棋项目江苏队1金1银2铜圆满收官
2021-09-26 20: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顾炎格)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围棋比赛圆满收官。在最后进行的围棋女子团体比赛中,江苏队艾欣楠、金添力压群芳获得金牌。至此,江苏围棋队1金1银2铜的成绩结束本届全运会的征程。

本届全运会围棋比赛于9月18日—26日在安徽合肥举行,共设置全民团体组、个人公开组、个人业余组、个人公安民警组、混合双人业余、公开组等10个组别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40支代表队、248名运动员参赛。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江苏选手芈昱廷搭档王晨星获得混合双人公开组第三名,梁程搭档张琪奕获得混合双人业余组第三名。

全民团体组比赛由业余棋手参加,男子每队三台、女子每队两台,按照规定年龄范围排序,定台对抗。女子全民团体的比赛共计17支队伍参赛。经过四轮的比拼,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以6分的场分直接晋级决赛。决赛中,江苏1比1战平浙江队,2比0战胜上海队,2比0战胜广东队获得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艾欣楠在本届全运会表现非常抢眼。在之前的女子业余个人组比赛中,艾欣楠斩获一枚银牌,而在女子团体共计9轮的比赛中,艾欣楠保持全胜,功不可没。尤其是在最后一盘对阵广东队王卓的较量中,艾欣楠最终顶住压力,以1/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对于艾欣楠的表现,江苏围棋队主教练丁波表示,结果在意料之中,“我们在9月3日—19日在泰州开始了集训,期间艾欣楠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我们也安排了很多棋艺高超的职业选手对她进行针对性训练。从比赛结果来看艾欣楠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

回顾本届全运会围棋比赛,江苏选手表现都非常的出色,艾欣楠、金添获全民女子团体金牌;艾欣楠获围棋女子个人业余组银牌;芈昱廷、王晨星获混合双人公开组铜牌;梁程、张琪奕获混合双人业余组铜牌;于天、梁程获男子全民团体第五名;芈昱廷获男子个人公开组第六名;王晨星获女子个人公开组第六名,于天获男子个人业余组第七名。

对于本次比赛,丁波表示,“本次参赛的选手实力都很高,所以大家肩上的压力都不轻,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回去之后我们将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争取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比赛;全运会;围棋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