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低免开放质量,建好群众身边场地
2021-09-10 15:57: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群众提供方便和高质量的体育场地设施服务,着力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这是近年来江苏在群众体育领域重点推进的核心工作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定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眼提质增效,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推进我省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着力提升场馆服务内涵质量,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主阵地作用。

省体育局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2021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细化2021年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的具体要求,顺利完成场馆申报、逐级审核、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网站公示、实地检查等规范程序,提请省财政厅下达了118个场馆5472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6月28日起,正式启动了全省范围内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及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年度专项检查工作。这次检查的重点:一是享受财政补贴的公共体育场馆开展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情况,二是年度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的建设进度情况,范围覆盖全省所有设区市(含相关省属单位)的118个受补助场馆及建设中的100个体育公园、500公里健身步道,扎实开展补短板工程。7月下旬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剩余场馆和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线上检查,目前已完成全省118个受补助场馆的检查工作。

省体育局以公共体育场馆低免开放、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专项检查为抓手,做好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全省118家享受低免补助的公共体育场馆年度接待群众约2000万人次,其中享受低免开放优惠的群众约500万人次。通过专项检查,有力保障了体育场馆把公共服务的优惠落到实处,增强了人民群众健身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体育场馆;检查工作;健身步道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