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江苏·新北围棋线上交流赛开枰
2021-09-09 18: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9 月7日,“溱湖手谈”——江苏新北围棋线上交流赛在泰州市姜堰区黄龙士纪念馆开赛,这是江苏新北体育文化交流周开幕前一项重要赛事活动。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会长杨伊明,新北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富福以及泰州市台办和姜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在新北市和泰州市姜堰区参加了视频开幕仪式。

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宣布比赛开枰,泰州市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靓靓和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共同为“海峡两岸围棋文化交流基地创建筹备办公室”揭牌。新北市树林区围棋委员会负责人与江苏姜堰黄龙士研究会负责人共同签订围棋交流合作协议。

此次交流赛为期一天,采取网络对弈的形式,两地各派出12名青少年为主体的围棋选手,依托围棋竞赛平台进行三轮对决,选手们在电脑屏幕上隔空落子,与远在海峡另一边的对手展开了“云端对弈”。

作为本次体育文化交流周的首场活动,“溱湖手谈”围棋交流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北市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体育交流中心、泰州市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友好氛围下,双方棋手切磋了棋艺、交流了经验,增进了两地之间的友谊,为今后两地开展线下体育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奠定了基础。

标签:围棋;江苏省;台办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