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健身气功 江苏收获1个一等奖4个三等奖
2021-08-30 13: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在8月28日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活动健身气功项目的评审中,江苏收获1个一等奖4个三等奖。

本届全运会群众展演活动健身气功项目的比赛,共设置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和气舞等4个分项,下设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等3个组别。共有来自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前卫体育协会的189支代表队提交了参赛视频。江苏共派出9支队伍参赛,所有参赛队伍均由5月进行的省选拔赛中产生。分别来自南京市鼓楼区、无锡市惠山区、扬州市邗江区、江阴市徐霞客镇、泗洪县青阳镇、丹阳市吕城镇、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大丰区第二中学、南通通州区金乐小学。

最终,代表江苏参赛的无锡市惠山区代表队获健身气功气舞获得一等奖、南京鼓楼区代表队获易筋经三等奖;江阴徐霞客镇代表队获易筋经三等奖;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易筋经三等奖;泗洪县青阳镇代表队获八段锦三等奖。据悉,获奖队伍将由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统一颁奖牌和证书。所有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获发电子展演证书。

江苏高度重视本次健身气功项目的比赛,省健身气功协会专门派出技术部主任、国家级裁判员陈惠娟老师对各支队伍进行技术分析与指导,进一步提高水平。备战期间,因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原定于8月初在扬州市的集训取消,改为各地自行集训并上传视频。客观困难面前,省健身气功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协调各队找场地、做背景板、选灯光、找技师、调音等等,确保圆满完成比赛视频录制上传任务。

江苏队总领队李伟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感谢队员努力的同时,也要感谢和各市体育局、协会大力支持,在疫情期间尽最大努力为队伍创造训练和上传比赛的一切保障工作,使队员无后顾之忧。”

近年来,江苏健身气功项目以改革试点为契机,得到了长足发展。站点数量和习练人数显著增加,并逐步走向年轻群体和企事业单位等。各设区市以点带面,不断规范功法技能,营造积极的练功氛围,有力促进了健身气功习练水平和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李伟说:“1个一等奖4个三等奖,是对江苏本周期健身气功的肯定,接下来,将借助本次全运会的契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健身气功运动,为江苏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一等奖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