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无锡:滨湖区胡埭镇状元古道越野跑步线路
2021-08-27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氤氲于万顷太湖的烟波,滋养于绵亘千年的吴文化,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尽显江南吴地的灵秀韵致;历史文脉在此流淌不息,今朝仍有迹可循。

胡埭镇曾是无锡首位状元——蒋重珍的故乡,状元古道越野跑步线路其名就源于此。线路起于人民公园,终于湖山水库,横穿胡埭镇西南部,全程约10公里。昔日学子赶考的必经之路升级为如今的越野跑道,城市的人文关怀亦渗入开发建设的每一处细节。一批又一批跑步爱好者踏足于此,不少跑者常常半个月就来刷一次长距离。

巍巍古城楼下,迈出“人文之跑”第一步。顺着胡埭路往前,途经人民路和刘闾路,主道地形呈直线铺开,一眼望去平坦畅通,宽阔无比,现代化城镇的清新气息从沿路街巷洋溢而出。

朝张野村的山脚下望去,一条小道于田野畔逐渐蜿蜒开来,沿途有古老石径,更有茂林修竹、果树茶园。跑步线路有完备的配套设施,包括热身拉伸场地、路标指示、健身标语、商铺及公厕等。胡埭镇常住居民及周边经常有慕名前来的跑步爱好者。

状元故里,千年富安。历史的厚重与现代的灵动在此相遇,这便是跨越千年的“状元古道”越野跑线路。

标签:胡埭镇;状元;跑步线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