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⑥|游培文:倾力推广钓鱼项目普及的“实干家”
2021-08-09 09: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顾炎格)在泰州市姜堰区的钓鱼爱好者中,无论是入门不久的新手,还是“钓龄”多年的资深玩家,都知道游培文这个人。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多年来,在游培文的影响下,姜堰区钓鱼队不仅人数越来越多,在各级垂钓比赛中的成绩也越来越好。

起初,游培文仅仅是一名普通钓鱼爱好者。随着对这个项目了解的深入和垂钓技术的不断提高,他成为了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还被大家推举为姜堰区钓鱼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16年来,游培文带的“徒弟”已经遍布在姜堰区每一个钓场,由他组建的钓鱼队伍也不断壮大,会员人数已发展到近300多名。他创新组建的姜堰区钓鱼运动协会女子队,是全国首支垂钓女子队。

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军旅出身的游培文意识到管理的重要性。作为区钓鱼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他积极引导并开展“创优争先”活动,极大地调动了会员们的积极性。值得一提的是,在游培文的积极推动下,区钓协先后主办、承办、协办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各类钓鱼赛事活动100多场次,姜堰区钓协先后有639人次在全国、省、市、区各类垂钓比赛中获奖,其中一人获得全国大赛冠军,多人获得全省大赛冠军,姜堰区钓协多次获得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他个人也相继获得泰州市姜堰区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泰州市姜堰区“十佳健身达人”、“江苏垂钓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五年多来,经过游培文的悉心指导,共有77名会员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72名成为国家级裁判员。值得一提的是,游培文积极与区老年健康协会联动,举办《钓鱼与健康》等专题讲座,号召全区退休老同志投入到钓鱼等健身运动中来。游培文和他的团队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先后在全国、省、市、区级的报刊、网络、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上,宣传报道姜堰区钓协工作200多篇次。

16年来的坚守与付出,游培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姜堰垂钓事业提交了一份优秀答卷。他表示,姜堰的垂钓事业有了今天的局面非常不容易,“在省市体育部门、钓鱼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真心感谢他们对全民健身的投入和支持。”

标签:姜堰;社会体育指导员;钓鱼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