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苏州:“太湖蓝”赛道
2021-08-03 10:4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苏州“太湖蓝”赛道,起点位于苏州吴中区与高新区分界点,终点位于太湖大桥,路线全长约26公里,于2017年7月正式开通。因为公路两侧设置有亮蓝色的健身专用道,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太湖蓝”。“太湖蓝”串联13个村庄,造福3万多人出行,是周边居民跑步健身的首选场所,也是骑行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

“太湖蓝”沿途风景秀美,以“公路+太湖旅游”结合为发展理念,全线设置了多处亲水平台及旅游驿站,同时拥有3个停车场多个停车位,方便游客停留观光。沿线开通了652路、653路两条公交路线,设立了15个公交站台,便于周边居民出行。“太湖蓝”道路绿化创立了公路绿化分层设计,提出了全线绿化的概念,以“自然野趣”的思路,编制了全线绿色通道建设标准,体现了环太湖公路的绿色特色,全程公共绿地面积48.2万平方米。

自“太湖蓝”正式通车以来,就成了顶级国际赛事的“宠儿”。2017年11月,海峡两岸苏州乐跑嘉年华在“太湖蓝”华丽开跑,三千人乐跑太湖;自2013年就开始举办的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也被“太湖蓝”所吸引。2018年,为了充分利用环太湖优美的“太湖蓝”公路,往年的大众组行走赛升级为“太湖蓝”半程马拉松赛,改“走”为“跑”,升级体验。至今,“太湖蓝”半程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2年,超2万人参加。在“太湖蓝”的助力下,“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已成为集国际顶级赛事、大众体育、景观体育为一体的具有浓郁吴地特色的品牌赛事。2019年“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太湖蓝普法宣传自行车骑行游暨线上骑行全民挑战赛做客“太湖蓝”。

标签:太湖;苏州;赛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