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跑步后的整理活动之肌肉及筋膜松解方法
2021-07-01 08: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完整的跑步训练不仅包括准备活动还有整理活动。整理放松的作用在于帮助跑后修复肌纤维,缓解肌肉酸痛,预防运动损伤。建议在每次跑后完成4-6个肌肉和筋膜松解练习。

1、小腿后群肌肉松解方法

动作要领:

坐在瑜伽垫上,双手放在身后。双腿伸直,将泡沫轴放在小腿下方。将左腿搭在泡沫轴上,右腿依靠在左腿上。双手支撑地面,用泡沫轴来回缓慢滚动小腿后群肌肉,循环6-8次后换右腿。

2、大腿后群肌肉松解方法

动作要领:

坐在瑜伽垫上,双手放在身后支撑地面。双腿伸直,将两侧大腿搭在泡沫轴上。将大部分体重压在泡沫轴上,用泡沫轴从上到下缓慢滚动大腿后群肌肉。循环6-8次。

3、大腿前群肌肉松解方法

动作要领:

将泡沫轴放在两侧大腿下方,双肘弯曲支撑地面。将大部分体重压在泡沫轴上,用泡沫轴来回缓慢滚动大腿前群肌肉。循环6-8次。

4、髂胫束松解方法

动作要领:

身体侧卧在瑜伽垫上,右侧肘关节弯曲支撑身体,左腿跨过右腿支撑在瑜伽垫上。将泡沫轴放在右侧大腿下方。在大腿外侧来回滚动,循环6-8次后换另一侧。在滚动过程中如遇到痛点可以稍做停留。

5、臀部肌肉松解方法

动作要领:

坐在泡沫轴上,左侧小腿跨过右侧膝关节外侧,右腿伸直,左手位于泡沫轴的后方支撑地面。将身体重心移到左侧臀部,用泡沫轴滚动臀部肌肉,循环6-8次后换另一侧。

标签:肌肉;动作要领;松解方法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