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好百年党史,办好为民实事
“传承红色基因 促进全民健身———提升低免开放质量,建好群众身边场地”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1-06-30 11: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是否达标?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是否能够满足人们的日常健身需求?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6月28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正式启动了全省范围内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及体育公园、健身步道建设年度专项检查工作。

为群众提供方便可及高质量的体育场地设施服务,着力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这是近年来江苏在群众体育领域重点推进的核心工作之一。今年以来,省体育局群体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定位,以更大力度、更强决心、更实举措推动我省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体育场馆服务质量。在《2021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要点》提出的17项工作中4条是关于场地设施服务的内容。此外,“开展室外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也列入了省体育局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这次检查的重点:一是享受财政补贴的公共体育场馆开展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情况,二是年度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的建设进度情况,时间自6月28日起至9月,范围覆盖全省所有设区市(含相关省属单位)的118个受补助场馆及建设中的100个体育公园、500公里健身步道。“时间紧、任务重。要逐一考察所有项目,审核台账、工作强度很高。”省体育局群体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面对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情况,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省体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五台山体育中心行政第四党支部、五台山体育中心健身馆党支部的24名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铁军精神,真正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力以赴办好这项为民实事。“江苏境内到处都有新四军留下来的战斗遗迹和纪念地(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更是集中反映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与作风”“革命战争年代,新四军为了人民出生入死,当下我们为了人民吃点辛苦是应该的”,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主任顾雷锋说出了他的看法。

据悉,省体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五台山体育中心行政第四党支部、五台山体育中心健身馆党支部已经把“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铁军精神 促进全民健身——提升低免开放质量,建好群众身边场地”服务项目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工作加以推动,参与工作的党员将通过与各地场馆的党员们开展座谈交流、参观新四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新四军在江苏各地的辉煌战斗史等方式,追随新四军战斗足迹,接受铁军精神的熏陶洗礼,把本次检查工作打造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为民初心的难忘之旅。(江苏省体育局)

标签:体育局;健身步道;公共体育场馆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