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力量与技巧魅力——“我要上全运”江苏省摔跤(中国式)选拔赛在宁举行
2021-06-27 12: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顾炎格)6月25日至6月27日,2021“我要上全运”江苏省摔跤(中国式)选拔赛在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摔跤训练馆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摔跤运动协会主办,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南京市摔跤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共分为男子单项60、70、80、90、100、100公斤以上级;女子单项56、65、75、86公斤级。赛事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南京、徐州、苏州、淮安的业余高手汇聚一堂一较高下,竞逐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国式摔跤项目的“门票”。

比赛中,选手们“摔、拉、傍、拽”,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不时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一位来自南京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能参加全运会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机会就摆在眼前,我希望自己能获得去陕西的机会。”该赛事决出了不同组别共5名冠军。

1993年七运会后,中国式摔跤被彻底移出全运会竞赛项目,全国不少中国式摔跤队伍都因此原地解散,队员转攻国际式摔跤或柔道项目,国内中国式摔跤的发展也一度陷入停滞。但好在中国式摔跤的火种一直被爱好者们保留了下来。时隔28年,中国式摔跤作为比赛类项目终于重返全运会。不论是对中国式摔跤的练习者,还是爱好者,这一天,他们都等待太久。

中国式摔跤开始作为群众项目参与竞赛,有利于中国式摔跤在民间推广和发展。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苏徐州、苏州、淮安都设有中国式摔跤的民间俱乐部,南京也在筹备中。原江苏省中国式摔跤队总教练王诒坚表示,这些民间俱乐部的建立大大推动了中国式摔跤在江苏的普及与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中国式摔跤。“历史传承上来说中国式摔跤作为国术之一,南京具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江苏发展中国式摔跤具有先天的优势。让传统国术回归大众视野是我们这一代摔跤人当仁不让的责任。中国式摔跤重回全运会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将中国传统国术与当下全民健身热潮相结合,让更多人了解、学习我们的优秀国粹。”。

标签:中国式摔跤;摔跤;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