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三支“草根”广播操队晋级全运会——“我要上全运”广播体操展演江苏选拔赛落幕
2021-06-13 10: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抬脚、弯腰、转身、伸展、侧身……大家热情高涨,个个都表现得精神饱满、舒展流畅,用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出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风貌.6月11日,“我要上全运”广播体操展演江苏选拔赛在苏州举行。

广播体操老少皆宜,具有动作简单易学、强度适中的特点,是一项普及和推广度很高的全民健身活动,今年9月将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广播体操列入群众赛事活动的展演项目,江苏省体育局将江苏省代表队的组队参赛工作交给苏州,将从苏州选拔出3支队伍,代表江苏省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的广播体操团体赛。

此次选拔赛的参赛队伍分为三个组别,城市街道组、农村乡镇组和企事业单位组。来自苏州各市、区和企事业单位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选拔赛。比赛现场,同组别的5支队伍同时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比拼。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播体操在江苏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浓郁的社会氛围。举办本次赛事,旨在进一步推动广播体操事业蓬勃发展,带动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来;与此同时,通过比赛选拔出广播体操最强阵容,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各个参赛单位的精心准备和刻苦练习。据了解,接到参赛通知后,各个参赛单位迅速组建队伍开展训练,请来专业老师为队员纠正不规范、不标准的动作,力争做到动作到位、节奏协调。最终,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一分公司、吴中区木渎镇、相城区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3支队伍脱颖而出,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运会。

“我要上全运”进一步推动广播体操在江苏的普及、推广,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

标签:广播体操;苏州;选拔赛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