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
2021-06-10 18: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6月10日上午9点30分,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和常州同步启动。常州主会场,各界代表1600多人从张太雷纪念馆出发,穿过文成桥、南港码头等景观点,行走在运河沿岸,在增进健康的同时,感受大运河的文化美丽和旖旎风光。

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伟大工程,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是中国劳动人民伟大智慧和勇气的结晶,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展现。为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提升大运河知名度和影响力,按照《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2021年工作要点》,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了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步走大运,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集中和长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贯穿全年。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和常州举行,现场采用连线方式同步进行,大运河沿线各省(市)共同参与。

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伟大工程,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运河,是中国劳动人民伟大智慧和勇气的结晶,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展现。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大运河沿线各省(市),务实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不断打造大运河文化经典品牌,持续创新大运河文化活态展示方式,更好满足民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标签:大运河;常州;全民健身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