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淮安市体育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1-05-28 18: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运动健身已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生活方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体育局深入县区察民情、访民意,围绕“人民群众身边仍存在健身设施不足、健身场所功能单一、健身设施陈旧”等问题,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成立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积极召集各县区教体局、各相关协作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会议,明确主题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的建设标准和要求、资金来源、推进计划等。将该项目工作纳入县区政府社会事业目标和县级体育工作考核内容,增强了各县区、各协办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形成县区政府强力推动、具体承办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

明确选址标准,统筹区域布局。为把这一群众最关心、最受益的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优,多次组织人员到县区开展项目建设调研工作,科学编制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选址布局、建设标准和责任分工。在选址布局上,要求各县区优先选择人口较多且居住较为集中、群众体育需求旺盛、健身活动热情高、建设用地有保障的街道和乡镇作为建设重点,确保做到“一场多用、共建共享”。经过市局实地调研指导和各县区摸底选址,最终筛选确定了20个主题公园,125公里健身步道。

深入调研指导,注重督促整改。今年3月上旬,淮安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各县区及乡镇,集中对各项目选址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对于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及时整改,确保各项目选址建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截止四月底,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任务各县区均已完成选址及开展图纸设计工作,已达序时。

接下来,淮安市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办实事往实里做、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淮安市体育局)

标签:人民群众;选址;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