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无锡:环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
2021-05-28 10: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敏燕 高月鹏 吴丹芸  
1
听新闻

“紫的梦幻浪漫、黄的灵动跳跃,落入江南水乡的岸芷汀兰、郁郁青青,便成了无法抗拒的绝美风景……”由无锡市体育局和无锡经济开发区共同打造的2020为民办实事项目——环尚贤河全民健身步道位于无锡经济开发区尚贤河湿地公园内。步道总长4.5公里,宽5米。空中鸟瞰,如同一条紫色飘带以翩若惊鸿的柔美之姿,游走在超过2平方公里的开放式公园内。

鸟瞰步道

春樱点缀下的步道

犹如紫色飘带的步道

步道中央采用预制环保卷材,行走其上犹如漫步云端,能更好减少跑者运动损伤。步道两侧以EPDM颗粒塑胶覆盖路面,并镶嵌了细小萤石,夜间闪现的点点微光,好似走入星辉斑斓的梦幻世界。突出体育元素和城市特色,路面精心彩绘了图案、诗句和节气,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出缤纷四季的丰富内涵。

步道备受市民喜爱

团队徒步健身

沿线配建智能健身驿站

配置AI人脸识别系统交互大屏

步道沿线配置了智能健身路径和AI人脸识别系统交互大屏,健身市民可掌握运动时长、当日步数、消耗卡路里和步道用户排名等信息,由大数据云平台提供科学健身指导,为户外健身增添了更多趣味性和娱乐性。对此,有网友评价:“步道既有水韵江南的温婉恬淡,也有现代都市的时尚活力,无锡又多了一处健身的好去处。”

夜光图案增添乐趣

彩绘展现人文底蕴

越夜越美丽的步道

标签:环尚贤河;健身步道;无锡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