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十四运群众项目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结束
2021-04-16 09:2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冯蕾  
1
听新闻

为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展演竞赛组织工作,进一步遵循《健身气功裁判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4月分别在南部和北部举办两期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

第一期培训班在广西桂林举办,共有来自上海等18个省区市及体育总局共建体育院校的66名国家级裁判员参加。培训班主要围绕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展演项目,详细解读了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三种功法的动作技术要领、易犯错误和基本要求;具体讲解了气舞的评分标准、舞台编排和艺术表现的相关内容;讲授了太极养生杖等6种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的技术要领及打分要点;并对功法演练和实战打分进行了考核。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桂林市体育局局长莫智斌副、培训班教学组长刘玉萍及各位授课老师和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王玉龙就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学习内容和要求作了讲话,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他强调,作为国家级裁判员,在执裁中应遵循四个坚持,即坚持教材技术规范、坚持竞赛规则准绳、坚持尊重临场表现、坚持优秀裁判员的本心。

由刘玉萍、张云崖、曾凡文、雷斌和胡飞燕五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为本次培训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们分别从竞赛规则、动作规格、易犯错误、评判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和演示。课前精心备课,培训班全程听课,并针对讲课中出现的问题现场研讨,认真设计考试环节,以通过授课和考核进一步提高裁判员的执裁水平。

此次培训班历时4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裁判员们统一了执裁思想、规范了评判尺度,并通过实战操作和演练使裁判员们对功法更加熟悉,对规则更加理解。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思想认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对做好健身气功的执裁工作更加有信心,回去后要将培训班所学内容带回省里,使更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技术水平得到提高,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健身气功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二期培训班将于4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

标签:健身气功;培训班;裁判员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