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省首家青少年体育协会在无锡成立
2021-03-29 18: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体育的发展,3月28日,我省首家青少年体育协会在无锡成立。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熊伟出席成立仪式。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为协会揭牌)

成立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对协会成立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他表示,协会要充分发挥枢纽型的青少年体育行业协会的桥梁领带作用,通过政策引导,整合、盘活社会各界资源,建立行业标准、提升协会内涵。要做好体教融合工作,体育、教育部门要统筹设计、共同组织青少年体育赛事,既促进青少年更广范围的动员参与,又为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夯实基础。要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开放平台,通过各项青少年体育竞赛、体育进校园等青少年体育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利用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平台,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体育服务,实现各年龄段多层次的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指导服务全覆盖。

(中国首位冲进世锦赛110米栏决赛选手李彤)

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是江苏成立的首个关注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协会,协会旨在适应当前青少年体育工作社会化、实体化的需要,整合全市青少年体育资源,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

大会通过了《 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陆文伟当选无锡市青少年体育协会首任会长。协会的成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首位冲进世锦赛110米栏决赛选手李彤也来到了现场,并做现场发言。

标签:青少年体育;协会;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