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验千秋淮扬文脉的运河文化——淮安首个全程马拉松4月18日开跑!
2021-03-18 10: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马拉松赛事作为大众参与型体育赛事,是城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综合实力最有说服力的体现。3月17日,记者了解到,作为江苏马拉松的又一项重磅赛事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将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

高规格 淮安首个全程马拉松比赛

一直以来,淮安热衷于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先后举办淮安金湖半程马拉松、淮安清江浦半程马拉松、洪泽湖半程马拉松等赛事,此次“淮马“的举办是淮安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比赛,同时也是“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赛事的举办让淮安马拉松赛事的版图更加完整。

本次赛事以“犇跑淮安,幸福平安”为主题,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为宣传口号,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7.5公里)两个项目,赛事规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赛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展示淮安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运河风貌和历史人文底蕴,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科技等深度融合,唱响“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生态文旅水城品牌,全面提升淮安城市影响力、美誉度。

比赛报名时间将从3月17日16时持续至3月28日16时。如果报名申请人数超过项目设定名额,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者,中签结果将于4月上旬公布。组委会将在报名参加2021年淮安马拉松项目的选手中,随机抽取400名选手直通2021年北京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年广州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武汉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南京马拉松(100个名额)。此外,4月16日-4月20日期间,淮安32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将对所有参赛选手免费开放。即日启动赛事报名,更多赛事信息请关注“淮安体育”、“淮安马拉松”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马拉马拉APP。

线路美 在奔跑中感受淮安魅力

马拉松是“展示城市形象”的名片,赛道“经过哪些地方”意义重大。记者了解到,2021淮安全程马拉松的赛道以“畅跑运河体验生态诗意,穿越古今庆祝建党百年”的思路进行科学设计,起点设在翔宇大道路段(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终点设在淮安市体育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淮安大剧院)。

赛道沿翔宇大道一路向南,沿途串联淮安万达、钵池山公园、金融中心、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衙门、萧湖公园、央视中秋晚会现场、奥体中心等49个淮安当地自然景观、历史人文景区、现代商业中心、行政中心、生态文旅区、科教产业园、体育中心“一场两馆”等多个淮安地标。赛道全程路面宽阔平坦、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赛道穿越古今,现代都市与淮安古城交相辉映,三千里运河春光美轮美奂,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等城市名片闪亮。

效果好 体育赛事推动城市发展

让城市特色文化与赛事文化紧密结合,从而推动城市发展。近年来,淮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公共体育服务“三化”(均等化、标准化和多元化)目标,不断深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在初步建成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同时,还以“打造金牌赛事、塑造体育IP”为抓手,全力推进特色体育名城建设。截至目前,淮安市已经成功打造出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国际智力联盟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2019国际篮联(FIBA)3X3篮球挑战赛、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淮安市大运河龙舟公开赛、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等多个体育赛事品牌。

本次赛事活动不但为全体淮安市民搭建了一个诠释运动健康生活理念的社会平台,也向外界打开了一扇宣传淮安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成果的窗口。据悉,随着赛事的日益临近,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淮安全市范围内也逐渐掀起一场全民健身的热潮。淮安市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这次比赛,对淮安这座城市发展可以形成多重效益,可以让淮安的人文底蕴和特色特质充分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提升市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带动体育+旅游新模式的发展,为淮安“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智慧力量。

标签:全程马拉松;淮安;比赛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