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广场舞跳出健康生活新风尚, 香港11岁小姑娘欢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03-01 17: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江苏以百姓健康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为百姓多方搭建“以舞会友,展现自我,健康快乐,精彩人生”的广场舞大展演舞台。春节期间,在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下,江苏省广场舞协会开展“我舞我秀”线上迎新春大联欢活动,不仅受到省内群众的积极参与,甚至吸引了港澳地区的小朋友参与了进来。

影响力 香港11岁小姑娘组团参赛

“我舞我秀”线上迎新春大联欢活动是江苏继去年举办“我舞我秀”家庭广场舞赛后的又一项线上广场舞比赛,参与方式非常便捷。活动从一月初开展以来,受到全省800万广场舞爱好者的欢迎,吸引了广大就地过年、居家过年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不仅受到省内爱好者的喜欢,安徽、广州等地不少朋友也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甚至连香港一位11岁的小朋友也都参与了进来。截止到2月22日17点,我舞我秀线上展演视频上传就达到了18378个,点击量也累计超千万。

来自香港地区的杨雅婷在奶奶的支持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她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表演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受到平台上不少粉丝的点赞。记者了解到,杨雅婷和奶奶都是广场舞爱好者,经常参加江苏广场舞的线上活动,看到有这样的比赛她就拉着小伙伴一起来参赛了。“因为广场舞节奏感强,动作简单,很多孩子学了之后就能跟上步伐,众多人一起参与让夜晚和清晨的广场十分热闹。很多人会特意去看孩子们跳舞,因为孩子们小小的胳膊,小小的腿跳起舞来是别有一番感受。”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感召力 全民健身在云端“舞”出一片天

随着全民健身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多,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步入了“互联网+”的时代。把全民健身搬到线上,成为江苏体育部门加大科学健身指导,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的实际行动,各类全民健身网络活动也在云端开启了新征程。

以举办本次比赛的广场舞协会为例,该协会积极打造线上赛事活动。通过打造网络平台,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更多符合其需求的产品和内容,也让活动的影响力传出江苏,走向世界。据了解,平台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很多优质服务,比如提供舞蹈教师和广场舞队的表演视频、教学视频,让无法快速掌握技巧的大妈大爷们,能反复学习,也免去了在网上大海捞针般找视频的苦恼。同时,平台支持用户上传、分享原创舞蹈视频,且拥有社交功能,舞友、老师间可以相互交流心得。为了满足不同层次的广场舞爱好者线上学习的需求,内容涵盖初学课堂、提升课堂开展培训,设立公益直播教学视频专区,定期开展线上公益直播教学。目前,平台共有各类舞视频库259条,平均每次培训有41000人员参加,最高达59622人。江苏省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平台,烘托了江苏广场舞的氛围,丰富了广场舞的文化内涵,让其在作为健身娱乐的项目之外能快速成长为更具吸引力的国民健身运动。”

凝聚力 广场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广场舞办在基层,热在基层,是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文化活动品牌。近年来,江苏持续开展的广场舞培训、展演、比赛活动,为群众送去更接地气的文化服务的同时,广场舞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去,成为提升社会团结友善的“助推器”,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的“润滑剂”,有效促进了群众性精神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舞动乡村,到舞动江苏;从群众自发,到有组织开展;从在全国率先成立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到省级主管部门牵头举办主题鲜明的广场舞大赛,“江苏广场舞”在全国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幸福舞起来》《迈进新时代》《爱敬诚善大家唱》等一曲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广场舞曲在全省各地响起……据了解,一直以来,江苏广场舞协会坚持以百姓健康幸福、社会和谐为目标,促进满足人民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紧紧围绕群众“六个身边”工程,把广场舞当作民心、健康和幸福“三个工程”来抓,努力把广场舞活动打造成全民健身、创建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三个平台”,进一步推动了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的深入实施。不久前,协会在全省培训推广新创编的5首广场舞,先后走进43个区县、社区和乡村,指导公益培训43场,12000余人参加培训,行程10000多公里,受到基层群众普遍称赞。

舞步跳起来,精气神聚起来。广场舞人群正成为江苏城乡天地间一个个绚丽而自信的风尚方阵。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江苏将继续注重以更加多元的方式诠释新时代、新风尚广场舞,将深化主题教育、遵守社会公德、参与志愿服务、弘扬文明风尚等融入广场舞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场舞爱好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标签:广场舞;影响力;香港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