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1个亿!2021年江苏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下达
2021-02-19 09:3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省财政厅、省体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下达2021年度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经费的通知》,全省131个体育产业项目将获得1亿元专项资金补助。

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体育赛事活动停摆,体育场馆、健身场所及体育培训等企业停业。为支持体育企业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平稳渡过难关,江苏省体育局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围绕体育产业供给和需求两端,从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加快发行体育消费券、强化体育产业专项资金引导作用等15个方面制订纾困政策。体育企业也并没有一味“等靠要”,众多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或直播带货方式,拓展线上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政策助力和企业发力的双轮驱动下,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9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我省第二家上市体育类企业;11月1日,2.2万名跑友齐聚“锡马”, 相约太湖之滨、蠡湖之畔,在最美赛道上开启精彩时刻;南京奥体中心、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在做好辖区企业减租帮扶外,充分发挥省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头羊”风范,率先实现复工复馆,加速产业板块转型升级,2020年全年南京奥体中心营收超1亿元,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营收9100万元。经核算,2019年全省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出4620.42亿元,创造增加值1570.94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58%。2019年江苏省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1971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442元。

2021年,江苏体育产业工作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步发力,研究出台江苏省“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国家和省体育产业基地等建设,调整优化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方向,尽早启动新一年度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开启江苏体育产业发展新征程。

标签:体育产业;体育消费;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