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五部门联手破解百姓去哪儿健身难题
2021-02-10 09: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随着群众健身意识的逐步增强和健身需求的不断提高,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损坏、安装不规范等问题亟需破解。为加快补齐江苏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短板,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2月4日,省体育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省城乡建设厅联合制定了《江苏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2021年工作计划》,五大部门统筹推进江苏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管护,破解百姓去哪儿健身难题,尚属首次。

把全民健身场地建到群众身边的同时,把器材维护好,管理好,把实事办好,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体育改革成果。《计划》明确了2021年江苏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主要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摸清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现状,科学规划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明确重点工作举措,做好工作部署和落实,为“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好局、起好步。

那么,如何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计划》从九大方面做好工作安排,并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根据安排,江苏将下发《江苏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现状调查表》,启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现状调查,并编制加强全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文件,适时召开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现场推进会。

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不仅要满足“量”的需要,还要满足“质”的需要。此次,五大部门首次联合制定的《计划》是江苏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计划》任务具体、责任明确、可操作性强。随着的实施和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不仅群众“去哪儿健身”短板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同时,群众对于健身设施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大幅提升。

标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健身设施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