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体育场馆工作研讨会议暨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年会(2020年)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1-02-05 14: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2月5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场馆工作研讨会议暨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年会(2020年)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施立新等出席会议,全省13个设区市体育局分管体育场馆工作同志,以及全省200余名场馆工作者参会。

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度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推动江苏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向纵深发展。会议听取了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全省体育场馆履责尽责、彰显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场馆运营,稳妥有序恢复体育场馆开放,直播带货、全员营销、体育夜市、健身购物节、健康节、中超赛事等线上与线下各类活动异彩纷呈,江苏各地体育场馆在疫情重压之下不仅做到了“活下去”,也做到了“火起来”。

为指导省内各场馆单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在年会上正式发布《江苏省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十条建议》,从健身环境与人员管理、拓展线上健身、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等十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传达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关于2021年度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最新政策;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承担着对全省体育场馆运行管理的业务指导与培训职能,重点在全省体育场馆人才培训、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方面阐述了主要工作思路。

王志光强调,全省各地体育场馆要进一步增强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反思江苏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的困境和难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立足体育惠民,全力做好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加强体育场馆服务标准化工作,加强对体育场馆业务指导与岗位培训,推动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回归体育场馆本色,有序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工作,积极寻找场馆公益性和市场化的平衡点,做大做强以体为本的体育场馆运营产业链。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全省各地场馆要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有序做好春节期间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为就地过年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体育健身服务。

会上,苏州奥体中心作为场馆代表分享了常态化疫情背景下场馆开放经验,业内专家分别就体育服务综合体业态规划、智慧孪生技术在体育场馆的应用等进行了业务辅导和技术推介。(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

标签:体育场馆;江苏省;场馆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