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推动体育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之竞技体育:全力以赴 勇攀高峰
2021-01-21 10:25:06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这一年,江苏竞技体育如何面对?又取得了哪些工作成效?2021年,东京奥运会与第十四届全运会决战之年,江苏竞技体育又将会有怎样的举措呢?

今天小苏就带你一同来了解!

2020年 竞技体育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江苏省参加年度最高水平比赛获得25枚金牌、23枚银牌和40枚铜牌,金牌数列全国第四位,奖牌数列第三位。在前期已经完成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江苏在体操、花样游泳等12个项目上已有24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在年度最高等级职业联赛中,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历史上首夺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冠军,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获得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冠军,江苏男排时隔九年重返联赛总决赛获得亚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获得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亚军。

1继续完善竞技体育开放办队机制

2020年,江苏加快推进开放竞争办队,重点在田径、游泳等项目上实施开放竞争办队先行试点;大力推动社会体育机构联办省优秀运动队,采用省、市、俱乐部联办形式组建省攀岩队参加十四届全运会;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与海澜集团共建省武术、摔跤柔道新桥集训基地。

2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2020年,江苏坚持奥运争光战略不动摇,成立21个项目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组,承接了田径、女子橄榄球等13支国家队来苏封闭隔离和转训保障工作,承办了射箭、曲棍球等项目东京奥运会模拟赛、预选赛,配合做好我省在国家队训练备战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争取有更多江苏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

3认真做好北京冬奥会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备战参赛工作

2020年,江苏承接了跨界跨项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来宁隔离和封闭训练工作,做好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南京转训保障工作,为运动队训练备战保驾护航。受疫情影响,十四届冬运会延期举行。本届冬运会是江苏参加全国冬运会以来参赛项目、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在前期提前决赛项目上,江苏已经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超额完成任务。

4积极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

2020年,江苏实施备战领导小组与备战办公室的常态化备战体制与机制,对有望争金夺牌的项目成立40个备战工作组,提高争金夺牌成功率。围绕全运改革、科学训练、体能训练、科技助力、反兴奋剂和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适时召开专题会议,举行各级各类培训,部署推进备战工作。

2021年 全力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

1努力提高东京奥运会参赛争金夺牌成功率

继续密切关注和跟踪各项目奥运会争入选和重点项目、重点人员的训练备战情况,配合做好我省在国家队训练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教育、科研医疗、后勤保障等工作,高标准承办好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共建好有关项目国家队,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2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

及时调整备战冬奥会的工作重心,全面了解和掌握国家关于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最新动向,争取有更多集训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初步阵容,加大备战工作力度。

3全力做好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

江苏将成立有关项目备战十四届全运会工作组,提高争金夺牌成功率。建立代表团指挥体系、分项目指挥系统,健全完善各种方案预案,确保完成“参赛成绩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的目标任务。

4深入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和全运会备战模式

出台《江苏省竞技体育“十四五”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江苏竞技体育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围绕江苏竞技体育为国争光有新作为的目标任务,优化项目布局结构,提高科学训练水平,大力推进开放竞争办队,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和文化教育工作,全力推动江苏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标签:竞技体育;答卷;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